福州大学与美国韦恩州立大学顺利签定“3+2”合作协议

发布:2014-06-16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519,福州大学由陈宝春老师的信息 class=linkTeacher style="FONT-FAMILY: 宋体, Tahoma, Arial, Verdana, Helvetica, sans-serif">陈宝春院长、庄一舟老师的信息 class=linkTeacher style="FONT-FAMILY: 宋体, Tahoma, Arial, Verdana, Helvetica, sans-serif">庄一舟教授、季韬老师的信息 class=linkTeacher style="FONT-FAMILY: 宋体, Tahoma, Arial, Verdana, Helvetica, sans-serif">季韬教授组成的代表团来到美国底特律市。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工学院院长Farshad Fotouhi教授、工学院副院长K. Y. Simon教授、工学院土木和环境工程系主任Joseph E. Hummer教授和吴怀中教授分别盛情宴请了福州大学前来的贵客。

521上午,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工学院院长Farshad Fotouhi致欢迎词,陈宝春老师的信息 class=linkTeacher style="FONT-FAMILY: 宋体, Tahoma, Arial, Verdana, Helvetica, sans-serif">陈宝春院长介绍了福州大学各学院的情况。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工学院土木和环境工程系主任Joseph E. Hummer介绍了土木和环境工程系的情况。双方顺利签定了福州大学与美国韦恩州立大学3+2合作协议。中国代表团还与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负责国际交流的副校长Ahmad M. Ezzeddine教授关于能更深入合作的2+23+1计划可能性进行了交流。中国代表团与吴怀中教授等关于联合培养博士生和硕士生等内容进行了较全面的探讨。

3+2”计划是指福州大学本科生在福州大学工程学科领域(包括:土木与环境工程,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工业与系统工程,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化学工程和生物医学工程)3年的本科学习后,允许托福550分或IBT80分或雅思6.5分,在福州大学前三年的学习成绩保持2.7GPA以上或排名前25%的学生,获得F-1签证后,以一个本科生身份转入美国韦恩州立大学(需符合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及其工学院的全部入学条件和程序),在美国韦恩州立大学1年完成互认课程的学习后,可获得福州大学的学士学位,在韦恩大学2年完成规定课程的学习后,可获得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的硕士学位。

中国代表团参观了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工学院建筑材料实验室、生物传感器实验室、铝空电池实验室、汽车发动机实验室等。中国代表团还参观了底特律市区、通用汽用总部和福特汽车展览馆,并对底特律的拱桥、无缝桥、板桥、预制拼装建筑结构进行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