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组织离退休老教师参加船政文化一日游活动

发布:2007-03-10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土建学院组织离退休老教师参加船政文化一日游活动
 
10月14日,土建学院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土建学院工会组织学院离退休老教师一行六十三人参加了马尾船政文化一日游活动。上午参观久负盛名的马尾造船厂、船政博物馆、中法马江海战纪念馆、梅园监狱、中坡炮台。在马尾造船厂,参观厂史陈列馆、轮机车间等文物古迹,了解船政发展中造船工业的兴衰;在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了解了中国船政文化的发展历程;在昭忠祠和船政公园,追思马江的舰炮硝烟,缅怀先烈,探寻中国的船政文化。下午驱车前往闽江口南江滨公园游览,参观了郑和广场、金钢腿公园。参观活动中,浓浓的船政文化深深的唤起老同志爱国、爱乡、献身教育之情。重阳节的船政文化一日游活动丰富了老教师的精神生活,增进了友谊、陶冶的情操,给老教师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