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五届四次教代会暨十二届四次工代会

发布:2022-01-10 10:04来源:    点击数:

2021年12月30日,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五届四次教代会暨第十二届四次工代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两代会正式代表共6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余飞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赖志超副院长做了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1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从学科发展现状、科研工作与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五个方面对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做了全面客观的总结。赖志超副院长指出,学院历经60余年建设,各项事业得到发展进步,土木工程软科世界排名连续3年名列全球前101~150名,GDI一流学科排行榜土木排名全国第24名,水利排名全国第38名。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特色鲜明,总体水平位于国内同类院校前列。平台数量和质量位于国内前列,硬件实力优势突出,社会服务能力和行业影响力强,“产学研”结合成果丰硕。但与此同时,对标一流学科各项指标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要求,还有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报告明确了2022年学院工作的重点,详细提出了新一轮学科建设的目标和实施的具体举措。

工会主席黄利频同志做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院工会在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基层民主建设、引领教职工爱岗敬业、开展服务、组织文体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会上,对本届教代会评选出的4件提案进行了表彰,希望通过表彰,鼓励更多的代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大会分为五个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以饱满的主人翁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审议会议报告,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闭幕前召开了主席团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培明主持。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汇报,提出了大会决议(草案)。

闭幕式上,黄培明书记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11次党代会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赖志超副院长代表学院所作的工作报告,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学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对学院2022年主要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和动员。各位代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审议各项报告,对学院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就如何落实学院2022年主要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第一,提升政治站位,统筹学院发展全局;第二,坚持特色发展,构建优势学科体系,贯彻落实学院重点任务;第三,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着力提升师德师风和育人水平;第四,推进管理创新,进一步提升办学治院能力。希望全体代表和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把各项工作部署、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落到实处,对标对表“11个一流”,全力推动建设一流国际化示范学院。


赖志超副院长作学院工作报告

工会主席黄利频作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优秀提案表彰

主席团会议

黄培明书记致闭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