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细雨育桃李——我院顺利开展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

发布:2022-05-16 09:14来源:    点击数:

4月21日晚上,土木工程学院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在公共教学楼中-100教室顺利举行。比赛得到了学院各系所的大力支持,共有6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赖志超副院长、校教学督导组成员方绪华、水港系系主任苏燕、交通系系主任赖元文、福州大学第二十一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教学竞赛决赛理工组一等奖获得者张鸿儒等担任比赛评委,同时邀请了5位学生代表参与打分,土木工程学院近3年新进教师和部分学生到场观摩,比赛由院工会主席黄利频主持。

回顾现场

参赛教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授课三尺讲台上选手们神情专注循循善诱从容自若把精心准备的15分钟课堂教学充分地展现出来。教师评委从教学设计(教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学生评委只对参赛教师的现场表现评分教师评委给出的现场成绩、教案成绩、学生评委给出的现场成绩分别以80%、10%10%计入总成绩。

精彩点评

赛后方绪华老师从教学方式教学技巧课堂表现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现场表现,对他们在教学组织、、PPT、教案设计、课程思政教学内容的融合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选手能够将教学与前沿技术、实际工程结合,重视与学生沟通互动,启发学生的思维,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领导发言

最后赖志超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向青年教师们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二是要增强业务能力坚持教学科研并举在重视科研能力提高的同时主动学习掌握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能力。三是要注重学生课堂反应,以生为本在讲授知识同时,重视课堂趣味性,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光荣榜

一等奖     马宏岩

二等奖     陈橙     夏铭谦

三等奖     崔明娟   张凯建  胡静

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是我院的一项传统赛事今后学院将继续努力把竞赛活动办得更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比赛现场


 

   

向获奖选手颁奖

                                                         

方绪华老师点评

                                                         

赖志超副院长发言

                                                         

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