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2016年福州大学教职工气排球赛第四名

发布:2016-10-10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10月9日下午,我校在风雨操场举行了教职工气排球八进四淘汰赛。参加比赛的有我院及建筑学院等八所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等教职工。其中与土木学院对阵的是数计学院。

10月的秋风也抵挡不住土木人的似火激情,而伴随这股情感的是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在第一局中,对方进攻猛烈,而我方并未完全进入状态,对球的控制不佳以致多次发球下网、过界。最后15:21不敌数计院队。饶是如此,土木院队没有放弃,在第二局开场时调整状态,失误明显减少,率先连拿下两分。胶着一段后依然稳定状态,与对方迅速拉开比分差距。当比赛进行到赛点时,土木院队员党委副书记余飞正确判断出落球位置,克制住自己不去接球。此球以几厘米的差距被判出界,土木院队拿下了这局的胜利。 决胜局,党委副书记余飞成功带领土木院队拿下第一分。之后差距进一步扩大,土木院队在8:4换场后不浮不躁、稳扎稳打。数计院队奋力追赶,在土木院队达到赛点时又追上两分,有追平态势。关键时刻,土木院队打出一发触线球,对方却误以为出界,失掉了这决定性的一分。

终场哨响起,土木学院获得了这次淘汰赛的胜利,并最终喜获此次2016年教工气排球赛第四名,创近年来最好成绩!

(文/郑浩然 图/许长宾 影像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