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报考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

发布:2009-11-10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欢迎您报考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

 

报考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的四大优势:

1、地理位置相对优势

福州大学位于福建省首府福州市区。福州市地处东南沿海,是我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沿海14城市之一和对台交往的重要窗口,是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首府城市。

2、学科实力相对优势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现有:

u       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结构工程学科

u       1个国家“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土木工程新技术与防灾减灾

u       3个福建省重点学科:结构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岩土工程

3、学科平台相对优势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现拥有:

u       土木工程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u       土木工程学科一级学科博士点

u       土木工程学科一级学科硕士点

u       水工结构工程和工程力学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

u       福建省土木工程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

u       福建省海峡两岸防震减灾工程研究中心

u       “工程结构”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总面积达1.7m2,仪器设备总价值超过6700万元。其中,工程结构实验室主要仪器设备包括:

u       全国高校装备最齐全的美国MTS液压式伺服加载系统,设备总价值102万美元

u       全国高校第一家已建成的地震模拟振动台三台阵系统:英国SERVOTEST地震模拟振动台三台阵系统,设备总价值2100万元

4、经济方面相对优势

福州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均为公费指标,并享受普通奖学金。报考福州大学研究生,基本无需家庭负担研究生求学期间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