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航空有限公司2015年度校园招聘启事

发布:2014-10-13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一、企业简介

企业性质:厦航成立于1984年7月,是中国民航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合作创办的、国内首家按现代企业制度运行的航空公司,并于2012年11月成为天合联盟的一员。厦航现股东为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北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央企资本、省属国有资本和外省国有资本合作的典范。

发展战略:厦航积极打造“独具特色、顾客首选,亚太一流”的航空品牌,并致力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集团化的优质航空产业集团。

机队规模:截至2014年底,将拥有飞机111架,其中波音787梦想飞机2架。到2015年,厦航将实现运力运量翻番,机队规模达到150架以上,包括6架波音787梦想飞机。

航线网络:厦航总部设在厦门,拥有子公司河北航空,并在福州、杭州、北京、南昌、天津、湖南、台湾设有分公司,同时在境内外40多个大中城市设有营运基地、办事处和营业部,已形成了以厦门、福州为主基地,覆盖全国、辐射东南亚和东北亚、连接港澳台的航线网络,“十二五”期间,将航线网络拓展到世界范围,成为世界航空市场的一支新兴力量。

安全效益:厦航累积安全飞行281万小时,获得民航安全最高荣誉——金雁杯、金鹰杯三连贯,被民航局授予“安全飞行二星奖”,民航首家获颁SMS运行规范,国际IOSA审计杰出贡献奖。厦航连续27年持续盈利,为国际领先,国内唯一的连续盈利时间最长的航空公司。

因业务发展的需要,厦门航空有限公司2015届校园招聘计划已经全面启动,结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厦航为各位优秀学子提供了不同职类、富于挑战的工作机会。海阔天空,一“鹭”高飞,热忱欢迎同学们加盟国内唯一实现连续27年盈利的航空公司,用激情燃烧青春,放飞梦想!

 

二、招聘岗位

岗位

招聘要求

专业要求

其他要求

工作地点

飞机维修

1、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全日制统招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2015年应届毕业生;

2、CET4及以上,具有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3、具备良好的逻辑分析处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

4、熟练操作电脑办公软件,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能接受挑战。

飞行器设计、制造、动力、电子、电气、机械、无损检测、数学、结构等相关专业

适应轮班工作制

厦门、福州、杭州、北京

飞行签派

交通运输(空中交通管理与签派)专业

适应轮班工作制

厦门、北京

客运营销

专业不限,数学、统计、经济、国贸、日语等专业优先

适应轮岗外派工作

厦门、杭州、天津、北京、长沙、泉州

货运营销

专业不限,信息技术、安全质量、物流、化学、统计分析、数学、英语等专业优先

适应轮班工作制和轮岗外派工作

厦门、福州、北京

地面服务

专业不限,英语、计算机、品牌设计、新闻学等专业优先

1、适应轮班工作制;

2、五官端正,形象好,适合从事窗口服务工作。

厦门、福州、杭州、天津、北京、长沙、泉州

企划财务

财会、财经、投资类、企业管理、新闻学等专业

厦门

信息技术

计算机、通信工程和弱电工程等相关专业

适应轮班工作制

厦门

食品工程

食品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

适应轮班工作制

厦门、福州

机组调度

专业不限,英语、计算机、数学等专业优先

适应轮班工作制

厦门

基建员

土木工程、工民建、建筑学等相关专业

厦门

视景开发师

地理信息系统专业

厦门

空中乘务员

非空中乘务专业

1、女生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男生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女生在163~175CM之间,男生在172~184CM之间;

3、身材匀称,举止端庄,微笑甜美,语言流畅,气质较好,有较强的亲和力;

4、符合中国民航空勤人员体检、背景调查条件。

厦门、福州、杭州、北京。

 

三、岗位职责:

岗位

岗位职责

飞机维修

实施公司飞机的航线维修、C检(含)以内的定期检修、更换发动机、发动机热检及其他适航管理当局批准的飞机维修项目,确保飞机持续适航和安全。

飞行签派

为公司实施飞行运行提供有关飞行签派、航行情报、飞机性能等运行控制与航务服务保障,确保飞行运行安全、正常、有序。

客运营销

负责航空客运市场开发、客运生产组织、航线网络规划、收益运营管理、客户关系维护及客票销售等业务工作。

货运营销

1、从事航空货运市场营销工作,包括市场调研分析、市场营销规划、收益管理、统计分析、代理人业务管理等,确保完成公司年度航空货运收入和货邮运输量计划指标。

2、从事航空货物的运输保障工作,包括货站运行保障、危险品运输、仓储管理、客户服务、安全质量管理等,为公司航空货物运输生产提供安全、高效的的运行服务。

地面服务

依照业务规范、工作程序和服务标准,实施航班旅客值机、候机、登机、转机、到达和不正常航班旅客服务工作,收集、传递航班动态信息,组织行李运输、交付及查询作业,指挥、控制、协调、监督公司及其代理航班的客货运输现场保障,确保航空安全与航班正常运行,为旅客提供满意的服务。

企划财务

从事战略规划、计划统计、收入结算、成本管理、飞机购租、财务分析等工作。

信息技术

1、 软件开发方向:根据需求编写软件设计方案,参与系统软件设计、开发、测试等过程,承担项目协调、组织等工作。

2、 运行管理方向:根据工作需要,负责公司各类计算机及应用系统前端设备和网络应用建设与运维管理;负责数据库、主机及应用系统的配置、安装与性能优化,以及日常维护管理等工作;负责办公自动化设备、通信设备及弱电系统工程的建设与运维管理工作。参与公司信息安全体系建设,评估网络信息安全风险,监督、指导网络信息安全建设。

食品工程

1、食品检验与开发岗位负责对航空食品的质量卫生和生产操作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质量检验标准,履行质量否决权;进行航空配餐配套产品的设计,以提升航空配餐的满意度。

2、配餐调度岗位负责根据配餐调度室管理程序和标准,履行航班配餐计划制定、下达及航班配餐执行情况的监控、处置职能,确保航班的各项配餐服务保障。

机组调度

统筹安排飞行、乘务人员的航班计划,协调并落实各单位对于排班工作的需求,监控航班运行,掌握航班、训练等飞行任务的机组安排及衔接情况,处理飞行任务保障的其他相关事宜。

基建员

具备审核土建专业图纸能力及与其他专业的合图能力,同时能熟练运用设计绘图软件,悉工程施工工艺,熟悉建筑材料和常用装饰材料的属性、市场价格,悉建筑设计流程、项目施工流程及计规范、施工规范,具备协调设计及施工能力。

视景开发师

根据模拟机运行需求,评估并制定模拟机视景开发计划,完成视景数据开发、测试及装机,及时排除模拟机运行中出现的视景数据相关故障。

空中乘务员

1、完成航班任务,做好机上安全工作; 2、按照标准和规范执行客舱服务程序,在飞机上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四、应聘流程

简历投递(网申)→简历筛选→笔试→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专业笔试(部分岗位)→发放Offer。

 

五、简历投递说明

(一)简历投递网址:

(二)http://xiamenair.zhaopin.com/

(三)简历投递时间:

简历投递通道开通时间:2014年9月8日

温馨提示:请在笔试时间前一天完成简历投递。

 

六、2015年校园招聘日程

厦门航空2015年度校园招聘将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计划请持续关注智联招聘厦门航空校园招聘频道,我们将保持持续更新:

http://special.zhaopin.com/campus/gz/2013/xmhk082359/

 

七、其他说明

(一)此29所院校为厦航第一阶段地面岗位招聘院校,空乘岗位院校不限。此外我们将在第二阶段针对其他符合条件的院校学生实施招聘;

(二)食品工程、基建员岗位我们将在十月中下旬统一筛选简历后在厦门集中进行考核;

(三)厦航将于11月份在全国部分省份针对国家教育部承认的大专及以上院校面向当地在校生入校招聘空中乘务岗位人员,请及时关注;

(四)Offer原则上在面试后两周内发放,拟录人员需在两周内完成体检及协议签订工作,逾期视同自动放弃。拟录人员提交的体检报告及三方协议相关内容须真实准确,提交资料不实者,厦门航空有权终止相关协议。具体事项后续将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至本人。

真诚欢迎各位高校精英加盟厦航与我们携手共建祖国民航事业,共创美好明天!海阔天空、一“鹭”高飞,厦航因您而精彩!

 

福州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4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