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福建省各地寻访最美校友(五)——福州学60周年校庆寻访最美校友实践队

发布:18-10-1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7月22日,实践队成员们分别在厦门、泉州、漳州、莆田地区,寻访最美校友,用照片和文字来记录这群福大人的故事。

实践队成员拜访了厦门市特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陈甲斌,学长与实践队成员们分享了多年来的人生经历,学长认为大学的学习提供的不仅仅是专业的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学习的方法和思维,现在社会处于信息大爆炸的时代,知识在不断的更新,日新月异,同学们要紧跟时代步伐和节奏,不断翻新原来的知识和技能,在未来的工作之中依旧保持一颗自我终生学习的心。学长提到:在社会中,社会有着大学校园所不具备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当同学们面对社会中的竞争和挑战,应保持一身正气,做到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学长希望学校和学院要培养自己更加深层次的文化底蕴,要更加注重文化的积累和沉淀,并加强学校的建设特色和韵味。

调研期间,我们还采访了厦门大学的杨宁学姐,学姐由本科生毕业继续保研到福州大学,之后通过推荐免试进入到厦门大学攻读博士生,现从事桥梁检测的研究。她的学习经历充分体现了以卢嘉锡为代表的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学长希望所有在校生在学习过程中做到严谨、求实,将福大人的三种精神发扬光大!

    我们来到了福建省漳州市,采访了天宝镇党委书记沈晓辉,学长结合自身实际经历,与实践队成员们分享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对有意向选调生的同学提出一些建议:多做学生工作,但一定要保证成绩,随时关注学校的选调生选拔资格。择业要根据个人的兴趣,学长希望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并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我们还采访了漳州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的助理院长林俊发、工程师余水文、助理工程师陈晓平、设计师龚德振,学长们肯定了我们的社会实践队伍的意义,在大一大二期间就能出来接触各种公司、企业、集团,能够让我们更加清晰自己未来的理想工作。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的刘永祥学长、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城乡支行的江思杨学长也肯定了我们社会实践队伍的意义。学长们认为不论身处何位,个人人品、上进心、责任感都是至关重要的。也建议学校对于设计类软件的课程开设应该有所加强。

忆恩师教诲,念同窗情谊。通过与学长们面对面交流,实践队收获满满,学长们的教诲犹如指路明灯,引领着我们走正确的路。

(文/林菁  图/朱兴业、王一鸣、范雨涵、李健、林菁)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