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福建省各地寻访最美校友(九)——福州大学60周年校庆寻访最美校友实践队

发布:18-10-1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7月26日,实践队成员们来到了翔业集团、建发房产,拜访了元梁造,姚晓之、洪仁杰三位学长,在厦门完成了最后的校友调研工作。

实践队成员王一鸣、黄思捷、柯捷来到了翔业集团,拜访了身为工程师的元梁造学长和身为工程副总监的姚晓之学长。学长们与我们分享了这些年的经历及所感所得,强调同学们多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不要过度依赖于学校的课程,因为校园的课程是缓慢且相对不全面的,不太能锻炼学生的辩证思维,并且在学习时要有框架,主动学习院里其他外语、管理等专业会在未来中受益颇多。学长们希望同学们能“明德志诚,博学远志”,发扬作为福大人的三种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就职于建发房产的洪仁杰学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当初的校园生活,与我们分享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学长认为房地产行业目前已经到了瓶颈,人才较为集中且竞争激烈,但如果自身足够优秀并且有向该方向发展的意愿的同学也可以尝试一下,同时该行业还需要运用到其他方面的知识,如经济金融等。学长建议同学们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拓宽自己的眼界,让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同时,学长也鼓励同学们多听多看社会百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专业发展的方向。

访谈到这里就要告一段落了,这一路来我们历经了许多波折,但在访谈中也收获颇多、感触颇多。相信在学长学姐的教诲下,同学们能在未来的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

文/林菁图/王一鸣、李健、柯捷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