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向,身必所行”--福州大学60周年校庆寻访最美校友实践队

发布:18-10-1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7月18日早上,实践队成员们在阳光的沐浴下踏上了拜访各位优秀的校友旅途!

实践队员们来到了福建水务投资集团,采访了黄宇洲学长。大学时他曾担任校社联主席,并在院学生会任职。学长认为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参与到各种活动中去,服务大众,有利于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全面发展自我,加强人际交往的能力。也分享了在大学生活中如何分配好学习和学生工作的时间的方法,强调学弟学妹们应在大学期间找准定位,以目标为导向的基础上做出细微调整;坚决拒绝诱惑,增强自制力,合理利用时间,在大学的四年生活中不留遗憾!

我们还采访了福建福大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叶高沈学长,学长十分幽默风趣,向我们聊起了大学生活时的趣事,也与我们讲述了自身的经历,并建议我们:注重对基础专业学科的学习,拥有扎实的基本功,对我们终身受益;多去一些单位实习,增强自己的实践能力,每一次经历都是一种成长。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为自己大学四年填上一份完美的问卷!

       最后,福州建筑设计院的林华艺学长与我们分享了对各个就业方向的看法,建议有鸿鹄远志的同学可以往房地产方向发展,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俗话说的好:“实践出真知”,只有通过实践才能将书本上的知识真正融会贯通。同时,学长也鼓励我们多听多看社会百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

今天的访谈让我们收获颇多,感触颇多,万分感谢学长们在百忙之中仍抽空热情地与我们交流,毫不吝啬地向我们分享他们的经验和体会,相信在学长的帮助下,我们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正确的人生方向!

(文/林菁  图/范雨涵、范智轩、李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