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福建省各地寻访最美校友(六)——福州大学60周年校庆寻访最美校友实践队

发布:18-10-12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7月23日上午,炎炎烈日下,实践队成员们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踏上了寻找最美校友的征程。

实践队成员们拜访了广东中誉设计院有限公司泉州办事处的院长陈文胜,学长毕业后经过自己的努力带领着自己的团队接手了分公司广东中誉设计院有限公司泉州办事处,并从公司福建中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中分离出来,回泉州开始接管自己的设计院。学长的创业经历充分体现了福大人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并建议同学们应主动拓展专业以外的知识,本科要严,研究要深;适当参与一些学生工作来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随机应变的能力

中交城市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王宏亮学长、陈振坤学长热情地接待了实践队队员们,学长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当初的校园生活,与我们分享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学长们强调:学习是生活的主流,但不是生活的全部,要学会走出宿舍,去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去尝试和体验原来不曾接触到的事物。

调研期间,我们还来到了厦门源昌集团,采访了刘顺强学长,学长与我们分享了多年来的心得体会,强调同学们要首先对自己的性格进行分析,进行职业规划。在大学期间,要熟悉CAD、3D绘图等绘图软件,学好基本的专业技能。最后学长留下了对母校的祝福:越办越好,争创双一流名校!

最后,实践队成员们来到了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李泽裕学长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与成员们分享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强调同学们要具有钻研精神和吃苦耐劳精神,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学长建议学院增强对学科前沿的介绍,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行业水平,也建议同学们根据主观行业趋势,抓住机遇,尽早确定自己的人生方向!

(文/林菁  图/邓文彬孙宏翔、林菁、王一鸣、范智轩)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