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福建省各地寻访最美校友(七)——福州大学60周年校庆寻访最美校友

发布:18-10-12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7月24日,实践队成员们迎着初升着朝阳,来到了厦门市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分行、洲宇设计集团福建分公司、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厦门亿业集团有限公司、厦门中建东北设计院有限公司,拜访了许多优秀的校友。

李健、王一鸣来到了洲宇设计集团福建分公司,拜访了吴志川工程师,学长回忆起大学四年的青葱岁月,虽然当时一切设施都还未完善,但总是别有乐趣。时光易逝,学长认为在大学生活中自学能力尤为重要,建议同学们应在从书本上寻找知识,而不是一昧的依靠别人的讲解与教授,并且牢记校训“明德至诚,博学远志”,将其作为自身的精神支柱并坚持下去。

实践队成员们来到了厦门市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分行,谢祥涛学长热情的与我们分享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强调学生工作可以很好锻炼自己的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在工作中尤为重要。学长建议学弟学妹们做一些学生工作锻炼自己,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成为社会所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厦门市中建东北设计院江伟学长、郑琦学长、郭明清学长、隋章学长、李清学长与我们多年来的所感所得,学长们颇多感慨,并且认为福大学生与其他学校的学生相比更务实、更吃苦耐劳。学长们希望同学们能坚持福大人的三种精神,也对母校教学提出了一些建议:以人为本,多给学生一些职业规划方面的教育让学生更清楚地确定自己未来的方向

调研期间,我们还来到了晋江市市政园林局,林志阳学长强调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学习态度尤为重要,学好专业基础课。同时在工作中不论遇到挫折还是取得成功,同学们都应保持平常心。学长希望同学们能成为正直、有担当的青年人,始终为人民服务!

最后,实践队员们来到了厦门亿业集团有限公司,张学长认为同学们不仅要重视技术、学业方面的发展,也应适当参加一些学生工作,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在大学四年培养的是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学长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一个学习的心态,在大学四年中培养出情商、学习能力、坚持、吃苦耐劳等品质,并在未来的生活中发扬福大人的精神,为社会做出最大的贡献。

(文/林菁  图/黄思捷、林菁、王一鸣、李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