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大文教授简介

发布:13-12-09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彭大文,男,党员,1949年1月出生,上海市人。1981年福州大学土建系结构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1年起任硕士生导师;2001年起任博士生导师。1998.7-2003.12任福州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教授。2004.1.-现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系任系主任,同时兼任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其中,1988年~1989年作为访问学者在日本长崎大学工学部从事 “悬索桥结构的优化分析研究"。1995年4月~10月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在日本东京大学工学部桥梁研究室从事“桥梁结构的振动与振动控制研究"。主要研究方向: 1、无伸缩缝桥梁结构的理论和应用研究2、桥梁结构的安全评定与检测加固3、分阶段施工合成箱梁的理论和应用研究4、悬索结构研究。长期担任土木工程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索结构的受力性能和优化分析方面开展过系列研究;近期致力于预应力连续刚构弯箱梁桥的结构分析和抗震研究以及无伸缩缝桥梁的理论和设计研究等,承担并完成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及国家重点工程的科研和试验项目。2000年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福建省教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近几年来,在《土木工程学报》、《中国公路学报》、《岩土工程学报》、《工程力学》、《铁道学报》、《钢结构》等学术刊物上发表了五十余篇论文,并主持设计了三十余座大中跨径的桥梁和其它建筑物。现兼任中国公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学会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及结构工程分会理事,《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杂志副主编,《高等建筑教育》编委,《华东公路》编委。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