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校庆活动系列报道之四——中外学生交流之中外学生足球友谊赛成功举行

发布:13-12-09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1018,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的中外学生足球友谊赛在一区足球场鸣哨开赛。比赛双方是由6名意大利研究生共同参与的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联队以及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联队。比赛按照国际足球赛赛制。

比赛中,双方队员奋力拼搏,互不相让,各有攻守,大开大合,联手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最终研究生联队凭借精湛的技术、默契的配合以及身体优势,4:2的比分取得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比赛的六名意大利研究生总共打入三粒入球,并击中三次立柱,出色的身体素质、机敏的跑位、细腻的脚法获得观众们的由衷赞叹与阵阵掌声。

比赛期间,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许长宾亲临赛场,对意大利研究生积极参与学院体育事业表示支持与鼓励,并为全体足球运动员加油鼓劲。

国际化办学、开放式办学是我院一贯秉承的办学理念,土木学院作为一所地方院校、以土木类为主学科的学院,另辟蹊径,近年来打破“从福建省向全国发展,再向海外发展”的传统思路,树立了直接走向国际的新思维,在国际化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这一思路也在这场比赛中得以充分地体现。尽管赛场上双方对抗激烈,但中外足球队员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互相切磋球技,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本场比赛极大地促进了我院学生与意大利研究生的文化交流,拉近中外学生的距离,为彼此的沟通交流与共同提高良好的契机。值此校庆之际,这次中外研究生足球友谊赛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了我院的足球氛围,把福大的足球热情推到更高的层次,并为校五十五周年庆增添了一份精彩。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