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校庆活动系列报道之三——土木工程学院85级路桥专业校友郑瑞君返校参加校友报告会

发布:13-12-09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五十五年栉风沐雨,五十五年春华秋实。值此福州大学55周年华诞,土木工程学院85级路桥专业校友郑瑞君于2013年10月18日返校参加校友报告会,并在土楼多功能厅举办“高速公路规划及建设管理”讲座,向学弟学妹亲授经验。土木工程学院陈宝春老师的信息>陈宝春院长以及杨艳群副院长出席讲座。
讲座开始前,土木学院陈宝春老师的信息>陈宝春院长向郑瑞君颁发兼职教授聘书,鼓励优秀校友多回校交流,为学弟学妹树立榜样。郑瑞君先生对于受聘教授深感荣幸,表示会更加努力工作,以身作则带动学弟学妹做优秀土建人才。
讲座中,郑瑞君先生以“公路网支撑中国梦”为讲座思想,从介绍全国最早建设高速公路省份河北省公路情况引入,旁征博引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高速公路基本概念和我国高速公路发展简况。谈及十一五期间我国公路建设的成就时,郑瑞君先生以港珠澳大桥为例,说明土建行业特别是桥梁工程对于国家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鼓励同学扎实学习、踏实做事,做优秀土木人,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讲座最后,郑瑞君先生谈及国家公路网规划和面临问题,在场同学深受感触,“土木英才,构筑未来”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关心的市场人才要求、岗位职能、薪资报酬等问题积极向郑瑞君先生提问。郑瑞君先生大方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寄语学弟、学妹——天道酬勤、孜孜以求、前景广阔、大有作为。
活动最后,土木工程学院杨艳群副院长总结陈词,表达了对郑瑞君校友的感谢,并鼓励学生要吃苦敬业,闯出属于自己的成功。
本次活动气氛融洽、互动热烈有序,取得了预期效果,圆满结束。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