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梁筑讲坛》之“60周年校庆校友系列讲座”第三讲

发布:18-06-12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612下午,我院梁筑讲坛迎来了60周年校庆校友系列讲座讲。此次讲座由1996结构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的我院杰出校友,现福州市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朝光高级工程师主讲。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我院党委书记黄培明、院长助理吴庆雄研究员及师生300多名

黄朝光高级工程师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福州两洪桥保畅通优化设计”的讲座。讲座围绕着福州市民关心、关注的洪山桥、洪塘桥两座桥梁的改扩建问题展开,着重讲解了在不中断交通保畅通的前提下,洪山桥、洪塘桥拓宽改造、拆除重建设计中遇到的主要问题以及解决方法的优化与实践。

在提问环节,黄朝光高级工程师结合自己22年的工程实践经历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鼓励同学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不仅设计的建设方案需要合理可行,节省投资,还要考虑道路周边环境及沿线居民出行条件,切实体现“以人为本”的建设理念,充分提升工程建设的社会效益。讲座结束后,黄培明书记黄朝光高级工程师致以诚挚的感谢,献上福盘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本学期的梁筑讲坛60周年校庆校友系列讲座”暂告一个段落,下学期“60周年校庆校友系列讲座”将继续请来高校、企业、行业的优秀校友为大家带来福州地铁建设、滨海新城建设、大数据、高铁技术、未来交通、智能交通等热点话题和前沿科技创新,敬请关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