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筑讲坛》之“60周年校庆校友系列讲座”第二讲简报

发布:18-06-0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5月31日下午,我院梁筑讲坛迎来了“60周年校庆校友系列讲座”第二讲。此次讲座由1992届结构工程专业毕业的我校杰出校友,现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总指挥部工程处处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福州大学兼职教授陈礼彪博士主讲。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我院党委书记黄培明、副院长邓涛教授、院长助理吴庆雄研究员及师生300多名。

陈礼彪博士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公路工程建设管理及其发展”的讲座。讲座伊始,陈礼彪博士以鲁迅的名言“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为引子,简要介绍了道路的发展变化过程和公路工程建设管理的主要内容;接着,结合省内高速公路工地管理现状,陈礼彪博士从质量强国、交通强国战略的高度,对公路行业发展趋势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陈礼彪博士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知识,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乘风破浪,成就一番广阔的作为!

讲座结束后,吴庆雄研究员向陈礼彪博士致以诚挚的感谢,献上福盘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