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梁筑讲坛》之“60周年校庆校友系列讲座”第一讲

发布:18-05-3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528日晚上,为庆祝校庆60周年,密切与广大校友联系,深化校企、校地合作,我院梁筑讲坛迎来了“60周年校庆校友系列讲座”第一讲。此次讲座由1982届土建系道路与桥梁专业毕业的我校知名校友,现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陈宜言大师主讲。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我院党委书记黄培明、院长Bruno Briseghella教授、院长助理吴庆雄研究员及师生300多名。

陈宜言大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中国桥梁创新发展之路”的讲座。讲座伊始,陈宜言大师以“饮水思源永难忘怀”带领大家走进桥梁的世界,简要介绍了中国桥梁发展之路;接着以翔实的工程案例、精彩的视频动画,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了大跨径波形钢腹板梁桥发展与创新和SPMT快速拆架桥技术,让同学们细细品味,感受颇深、震撼不已。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陈宜言大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予详细认真的回答,得到同学们阵阵掌声。陈宜言大师也表达了对同学们深切的祝福与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向上,借着“中国制造2025”的契机,成就一番作为!讲座结束后,黄培明书记向陈宜言大师致以诚挚的感谢,献上福盘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梁筑讲坛之“60周年校庆校友系列讲座”后续还将邀请多位在高校、企业和行业的优秀校友来我院开展讲座,助力“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学院办学,为校庆献礼!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