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党校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顺利举行

发布:21-04-18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4月16日晚,土木工程学院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通过线上形式开展,讲座以“学习党的组织制度,牢记党风党纪”为主题,由研究生理论学习小组的董昕珺、黄超华、魏晓颖三位党员同志分别主讲。

首先,董昕珺同志为培训班全体学员全面讲解了党的组织制度,明确民主集中制这一基本原则。她通过耐心细致地讲授,让学员们充分认识到一名合格的党员应当如何坚持和执行党的组织制度。

接着,黄超华同志以建党100周年引入,对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展开讲解,通过解读党的主要成就和历史使命,结合党的历史上重要人物和先进事迹,讲述当代大学生为何要学党史、如何学党史,如何深入贯彻党的精神三个方面内容。

最后,魏晓颖同志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内涵,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他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引导学员们要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将自己发展成政治素质高、忠诚有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党的得力助手。

通过本期党课学习,学员们对当代党员的成长历程和纪律约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培养政治觉悟强,党性修养高,忠诚干净有为的党的后备军奠定了思想基础。


图/林润平

文/廖毅桢

审核/徐剑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