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党校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顺利举行

发布:21-04-15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4月13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在土木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我院特别邀请了化学学院党委组织员华琴老师为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常用入党文书的写作方法》。

讲座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及常用入党文书的写作方法两部分内容。首先,华琴老师对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如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确定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吸收、管理、转正等入党的各个阶段,让每位培训班学员明白党员发展的全过程和诸多细节及注意事项,熟悉入党各阶段所需准备的相关材料。在整个讲解过程中,华琴老师不断地引导学员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并指出要在入党的全过程中不断改正缺点,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通过学习,学员们明白培养一名党员是一件极不容易的事情,从而更加珍惜这次宝贵的培训机会。

接着,华琴老师向学员们讲解了入党文书的写作方法。她对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入党志愿书、转正申请书等各个阶段的入党文书撰写的基本要求及注意事项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在许多要求和注意事项中,华琴老师多次强调了填写时间的连贯原则以及入团、入党时间的确定。这些都是为学员们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做足准备。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充分了解了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熟悉了入党常用文书的规范写作,为今后顺利入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田月丹
文/苏隆勋
审核/徐剑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