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19-04-05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4月4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党支部书记例会暨书记党课---认真学习贯彻新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我院全体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党委黄培明书记首先传达了福州大学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中共福州大学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他强调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重要会议精神的重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努力做到思想和行动的统一,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引向深入;同时,黄书记还就新学期学院党委组织工作要点及党日活动安排做了部署。

紧接着,黄培明书记给全体党支部书记上了---《认真学习贯彻新版<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专题党课。他从《条例》出台的背景、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建设史、以及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三个方面向各党支部书记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本次党课。他以党支部基层组织成立的历史大背景为引线,突出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通过中国近代从建党初期与大革命时期开始的十个历史阶段,向支部书记们简洁明了的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建设史;通过《条例》六个章节的详细解读,突出了《条例》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的重要意义。

最后,黄培明书记强调,党支部书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位党员。从基层抓起,促使党员干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的表率作用学院一流学科和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