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筑梦强军”党日活动

发布:19-04-27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纪念我国海军成立70周年及五四运动纪念100周年,在我院研究生党员群体中更好的传承弘扬“五四”精神,缅怀爱国英烈,4月2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前往马尾区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组织开展“弘扬海军精神,争做新时代五四好青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余飞、研究生辅导员陶亮到场参加。

师生们首先来到昭忠祠烈士冢前进行悼念。研究生党员代表向英烈们敬献鲜花,全体党员鞠躬默哀,表达敬意与无限哀思;研究生党员孙金磊同志带领全体青年党员高唱《强军战歌》,以此表达对爱国英烈的崇敬和对民族英雄甘于奉献、攻坚克难的“五四”精神的志愿传承之心。

随后,师生们跟随讲解员有序地参观了马江海战纪念馆、船政博物馆及罗星塔公园。党员同志们在参观期间表现了对灿烂船政文化及历史的浓厚兴趣,表示更加坚定了保家卫国的决心和争做五四好青年的信念。活动中研究生党员们们相互交流、探讨,学习实践的十分氛围良好。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学院研究生青年党员对历史文化的了解,更重要的是体会从历史文化中彰显的中华民族砺志进取、虚心好学、博采众长、勇于创新、忠心报国的传统文化神韵。这是值得每位党员深入学习和研究的船政文化之精髓所在,激励了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以青春和热血谱写新时代篇章的决心。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