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继党的初心 勇担时代重任

发布:18-10-24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根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指导和我校组织工作要求,我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10月24日下午2点30分,在学院二楼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会上围绕“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这一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学习。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讨论会并作发言交流,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陶亮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结合文件精神和“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这一主题进行了解读,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写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体支部成员应以此次学习研讨为契机,结合研究生学习工作实际,对标新思想找分差、落差、增强履职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与会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发表了对此次主题学习的深刻认识与理解,并结合自身经历、学术研究和教育层次,指出了当下自身的不足和未来努力进步的方向。会上,支部党员陈闽敏同志认为,作为研究生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新担当、新作为应该是新时代下党员应有的奋斗姿态,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是职责所在、使命所在。“担当”既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责任感,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修养,既然在一个岗位上任职,就要担负这个岗位的责任和义务。是否勇于担当,检验着党员的党性修养、思想品质和工作作风,衡量着干部的能力强弱、素质高低。;黄珍珍表示,我们要有勇于担当的工作魄力,时刻牢记组织的重托,岗位的责任,做到差距面前不推诿,矛盾面前不回避,风险面前敢担当。在党支部工作中,我将坚持原则,坚持自己的信念理想,对工作认真负责,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脚踏实地把工作做好;余飞同志作为支部老党员,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和对主题的理解与思考,表示:新思想,是我们的前进的基石;新担当,是我们的使命;新作为,是我们对党和人民的“交代”。党员要加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研究生党员应充分发挥群体的特殊性,创新学术科学研究,学会与优秀党员找差距,积极主动学习。

学习讨论会顺利进行,气氛热烈,支部成员对“新思想、新担当、新作为”均有了更清楚深入的认识,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研究生党员,敢于亮身份、做承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