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剑龙为我院分党校第27期积极分子培训班作第四讲

发布:18-10-30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10月29日晚,我院第27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在东3-100顺利举行,福州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剑龙为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题为《藏弓恨早 补牢未晚——中美贸易战:要钱还是要命》的专题党课。

王剑龙老师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硕士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具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在课堂上,王剑龙副书记首先为培训班学员简述了中美贸易战的缘起和发展,分析其爆发的原因,并从中提出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和角色观以把握国际形势。随后,他通过介绍刘强东事件、华为受限、南海挑衅等多项贸易战指出当下贸易战的核心是美国想狙击中国的崛起。

紧接着,王剑龙副书记又为学员们讲述了从殖民体系到2008年金融体系崩溃的经济体系更替过程,以此引出当下金融资本的兴风作浪以及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的纠葛,他提出了全球化要从幸福走向痛苦再到束手无策的观点,并为培训班学员叙述了贸易战的初步结果,演示了中美的实力兴衰变化,使学员们更好地了解了中美贸易战的利弊。

最后,王剑龙老师要求全体学员在中美贸易战的压迫下,坚定改革开放不动摇的态度,以现代的眼光、辩证的观点看待改革开放,沉着的应对中美第六次贸易战。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