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好ACF2018和UHPC2018-China国际会议工作

发布:18-11-1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18114-10日,第八届亚洲混凝土协会国际会议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Asian Concrete Federation (ACF 2018)与第二届超高性能混凝土材料和结构国际会议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UHPC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UHPC2018-China在福州举办,获得圆满成功。

两个大会近600人参会,其中超过200人来自25个国家。两个高规格国际学术会议虽然才历时7天,但是会议组委会却筹备了两年多,过程中尽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科研人员所具有的前瞻、求真、务实、创新、协作、牺牲、自律等精神。

前瞻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战略性,前瞻性是科研人员所具备的重要品质。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的国际知名度,为土木工程学院庆祝建校60周年献礼,老党员陈宝春教授早在2016年在越南河内举办第七届亚洲混凝土协会国际会议前,就积极与亚洲混凝土协会多方联系。2016112日在越南交通部主办的第七届亚洲混凝土协会国际会议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诚挚地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届时莅临福州大学,参加ACF2018会议以及随后举办的UHPC2018-China会议。各国专家学者积极响应陈宝春教授的邀请。

ACF2018UHPC2018-China会议的成功举办使世界各国专家学者对福州大学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极大提升了我院在专业领域内的国际知名度,为我院的国际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求真

此次国际会议共收录论文235篇,其中ACF会议论文152篇,UHPC会议论文83篇。会议学术组的党员同志们大力弘扬为真务实精神,不仅对论文的内容质量进行了严格把关,连论文的格式、标点、符号都是有错必纠。高质量的论文集受到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务实

在大会的筹办过程中,会议组委会始终坚持贯彻党中央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例如:作为高规格的国际会议,按照惯例晚宴时候将有传统文艺表演。会议组委会坚持从实际出发,积极发动群众,组织学院“中加班”的同学进行各类传统文化艺术表演。学生们朴实无华的表演却触人心弦,世界各国的与会者纷纷为我院学生的多才多艺点赞。

创新

会议组委会的同志们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采用创新性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如,组委会根据现场注册缴费报到人数多,中外参会者会议资料不同、外国参会者多等特点,会议报到当天摒弃了一般会议报到中串联式流水报到作业方式。而是采用并联的方式,同时开设了“美元缴费报到处”、“人民币缴费报到处”、“现场缴费报到处”及“咨询处”四个窗口,大大加快了报到流程。

协作

国际会议的承办,涉及到了学术、接待、宣传、会场、物料、外联、财务等各个方面工作。此次参与会议筹办工作的师生约达百人。大会的成功举行是全体工作人员协同合作的结果。如在会议现场中,大家自觉遵循“首问负责制”。对于参会者提出的问题,被问及的人都是积极联系相关人员解决,从不存在转嫁、推诿的现象。

牺牲

   本次大会组委会都是由教学科研人员组成的,志愿者也都是课题组的硕博士生。一边是繁重的教学科研任务,紧张的试验研究,一边是琐碎的会务筹备工作。所有的会议筹办参与人员都在不影响自身工作情况下,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地无私奉献着,为学院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光和热。如陈宝春老师课题组的杨简博士,连续几天的高负荷会议现场缴费工作,在连续两天流鼻血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岗位,直到会议圆满结束。再如杨艳同志,为了保证大会顺利进行,会议期间每天只睡4个小时。但当她得知会议期间举行的校运会上,我院教工团体总分仅落后第一名几分的情况下,作为一名运动健将,她拖着疲惫的身躯,咬牙坚持代表学院完成了校运会的两项比赛并获得了名次,为我院实现教工团体总分三连冠夯实了基础。

自律

自律,出自《左传·哀公十六年》,指在没有人现场监督的情况下,通过自己要求自己,变被动为主动,自觉遵循。

“我来!”在会议筹办过程中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话。在会议筹备会上,同志们都根据自身专长,自觉认领相关任务。对于已经分配的任务,同志们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折不扣地自觉完成。从来没有人要求组委会的同志们加班,但会议的筹备QQ群里,凌晨了还经常闪动着会议筹备的信息。

  回顾刚刚结束的ACF2018和UHPC2018-China国际会议,党员同志们聚焦指导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底色,尽显科研人员风采!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国际化功能型党支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