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优秀党员主要事迹专题二—“心有阳光,砥砺前行” 2015级党支部吴安杰

发布:17-12-27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吴安杰

吴安杰,男,1997年8月生,中共预备党员,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一班学生。

追求个人上进 创造群众价值

“入党是一件光荣的事,我会努力完善自己的形象,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这是他竞选入党积极分子时的发言,打动了班级的所有同学。曾任学习委员的他,及时发布学习通知、时常奔波打印店打印材料、熬夜批改分析每一个同学的模拟卷等等,他的认真与负责令同学们敬佩,在他的带领下,15给一每次都在学习部的例会中被夸奖。“就喜欢这样的学习委员,每次都及时通知且督促大家完成材料,时时刻刻带动大家学习。”周同学经常这样说道。不断追求上进的他始终相信:“人,不是因为优秀才去做,而是因为做了才优秀。”他坚持以自己的形象带动群众,服务群众。

心系荣誉集体 不忘模范初心

班级是每一个大学学子的归宿,无论工作再忙,他都始终把班级放在第一位。即便不是班长团支,他都一直以班级负责人的身份要求自己。每次有班集体的活动,他都第一个积极参加、出谋划策。台风天给女生送午餐、烧烤前的采购、微电影的规划出演、生日party上的祝福等都有他的身影。当15给一被评为校精神文明建设班级时,他第一个提出要代表班级上台作展示,经连续一个星期的熬夜修改稿子和PPT,得以在博学厅的舞台上宣扬班级的优秀。“安杰同学的集体荣誉感很强,还在班导的临别之际带动大家整理照片文字,花整整两天时间做出一个精美的H5纪念册,感动我们的班导。”舍友郑同学说道。是他,一直心系集体,让优秀的集体带动每一分子优秀下去。

传递向上能量 树立青年榜样

作为大学生,就应该展现出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每次看到安杰学长,他都会很热情灿烂地跟我们打招呼。”这是每一个学弟学妹对他的第一印象。他的思想乐观向上的态度,一直在身边传递着正能量。每当身边的学弟学妹们对于学习、生活、工作方面有疑惑时,他都会耐心可靠地给予答复,有时会特地走到宿舍,梳理框架,排忧解难。不光如此,在宿舍、在班级、在部门,他都会起带头作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起先锋模范的作用。

端正积极思想 磨砺优秀自我

“打铁必须自身硬。”在思想上,他总能分享大家不一样的见解,做出自己不后悔的努力。他一直尝试在各个方面锻炼自己,文体、科研项目等各类比赛,他都积极参加。因为他相信,每一次比赛活动都是一次提升自我的好机会。他报名参加“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竞赛活动”,经过国庆的精心准备,获得了个人三等奖的好成绩。“既然去做,就要做到最好,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他常常这样告诫自己。也正因此,他获得全国节能减排竞赛三等奖、校节能减排竞赛一等奖、校花样跳绳第一名、校二等奖学金2次、校三等奖学金1次、校精神文明建设奖1次、校优秀共青团员1次等奖项。

越努力,越幸运,不怕挫折比渴望成功更可贵,不忘初心,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一直朝着自己的理想目标昂首前进。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