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土木工程材料中心党支部开展与学院党委书记面对面座谈交流

发布:21-09-27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9月26日下午,我院先进材料中心党支部在土北312室召开支部换届改选会议暨与学院党委书记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会议由支部现任书记张鸿儒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黄培明同志应邀出席,并开展与材料中心支部党员的面对面座谈交流。



在支部选举大会之后,黄培明书记首先对先进材料中心党支部顺利换届选举表示祝贺。同时,黄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论述,提出要切实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黄书记特别强调了在当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重要性,推动学院基层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在党建工作中全面落实“学、做、建”相结合,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黄书记还指出,新时期支部和中心要更加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讲师德、正师风、防失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支部党员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支部要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责任,在党建工作和中心业务融合的过程中,践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在交流会现场,黄书记还特别对先进材料中心党支部提出期望:一是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材料中心学科建设抓党建,在这一过程中深入探讨党建机制的建设与创新;二是要重视传承与发展间的关系,要善于总结支部及中心前阶段发展中的成绩与不足,扬长避短,进一步提升材料中心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助力学院学科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发展,让党旗在科研与教育的一线上高高飘扬!



文:张勇 张鸿儒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