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三校三院联合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23-05-26 17:43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促进互学互鉴,凝聚党建工作合力,更好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4日下午,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建设学院三校三院9个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及研究生党员共130余人参与活动。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建设学院研究生(暖通方向)党支部书记刘香妤以详实的数据支持、生动的语言表达,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精神内涵等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鼓励青年应当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

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材料硕士党支部书记、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杨倩老师在分享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向大家介绍了富有支部特色的活动,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马班党支部成员、青马班班长祁湘平从思想引领、人才培养、优秀成果三方面,结合学院在党建实际工作中对 “党建+”新工作模式的具体探索,介绍了培育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

在交流环节,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李彬彬分享了学院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党支部纵横向设置、学生党建组织设置、党员档案管理情况、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等进行了深入调研交流。

本次联学联建活动凝聚三校力量,进一步拓宽了不同高校间的党建工作交流渠道,实现共学共促、互学互鉴、互通互补。下一步土木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三争”行动部署,挖掘优质资源,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努力实现业务、党建双促双融。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