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校主题教育第二督查组莅临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督导工作

发布:23-05-26 11:35来源:    点击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5日,福州大学党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督查组叶阁泽、蔡英灵两位同志莅临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检查督导工作,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黄培明主持会议。

 黄培明书记首先围绕组织领导、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等方面报告了学院当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以“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提升班子成员调查研究能力,更好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开展了领学,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切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养成自觉开展调查研究习惯,不断提高个人的政治素养和工作本领,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的“11个一流”和“1445工程”要求,认真梳理和精准把握学院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研与科技服务和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清晰判断新形势下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真正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在交流发言时,常务副院长赖志超提出要重视调查研究,注重加强战略谋划,调研要与工作融会贯通,围绕服务一流学科展开调研,直奔基层、直面问题。随后,班子其他成员也紧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与学院博士点申报、智能建造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联系个人分工和开展调查研究的情况谈学习体会、调研安排、预期成果和下一步计划。

   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学深悟透新思想,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能。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