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我院与福州市台江人民法院共建“古建筑保护司法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24-01-08 15:08来源: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高校和法院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法校合作,深化历史文化遗产“一体保护”体系构建,推动古建筑保护与司法实践的融合交流。1月5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与台江法院举行“古建筑保护司法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合作签约仪式暨“护厝专家”聘任仪式。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唐风,台江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艳芬等院校领导、相关负责人、师生出席活动。

16051

仪式上,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江小敏与台江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进雄分别代表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台江法院签订“古建筑保护司法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

1317F


高艳芬院长向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师陈康明、王渠、张笑华和福建省沐石传统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剑东颁发“护厝专家”聘书。

12764

吴唐风书记向台江法院赠送“福”盘纪念品,传递对双方共建合作的美好祝福。

16A8D

仪式结束后,“福州古厝与文化遗产保护巡回法庭”法官带领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老师、同学参观了上下杭永德会馆办案点,并就“古建筑保护司法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具体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21D95

下一步,土木工程学院将加强与台江市人民法院深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扬“护厝专家”在促进历史文化遗产司法实践与土木理论研究的良性互动,更好守护闽都文化根脉。强化“两院”资源联动,在带动双方在科研项目、社会实践、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