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第三届结构工程青年学者学术沙龙顺利召开

发布:24-01-09 09:08来源:    点击数:

以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为目的,继第一、二届结构工程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分别在东南大学(2016)和华南理工大学(2018)成功举办后,第三届结构工程青年学者学术沙龙于2023年12月29日-2024年1月1日在福州顺利召开。来自福州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华侨大学、福建理工大学、莆田学院、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国家城市安全发展科技研究院等单位的十余名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由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主办,袁辉辉研究员主持。

本次学术沙龙旨在搭建我国结构工程领域青年学者间的交流平台,围绕巨大地震动对结构物影响和结构抗震能力评估,减隔震技术及其在结构设计与改造中的应用,新材料和新体系开发、研究与应用,建筑工业化技术的研究、应用及新发展等主题,主办单位邀请各位青年学者对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报告,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第三届结构工程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的顺利召开,为结构领域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分享研究成果、观点和经验的平台,通过自由、灵活、深入的学术交流,激发创新灵感、提升学术能力、促进相互联系、寻求合作机会,以期促进新时期我国结构工程领域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