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我院与福州市河长制办公室签订共建福州市河湖研究院框架协议

发布:21-02-04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与高校深度融合,提升福州市河湖长制建设与发展水平,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共同推进福州市河湖长制技术研发和应用的全面合作,2月3日,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培明,副院长张挺,水利水电与港口工程系及市政工程系主任及专业教师代表等,前往福州市河长制办公室签订共建福州市河湖研究院框架协议,福州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福州市河长办主任陈济斌,福州市水利局机关党委书记林凯,福州市河长办副主任何德金、蔡芹,以及各科室业务骨干代表等20余人参加。

签约仪式上,陈济斌主任首先对我院黄培明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并对福州市河长制办公室和河湖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通过本次签订共建框架协议的契机,搭建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平台,促进资源整合, 实现互惠双赢,积极推进政府与高校在福州市河长制与河湖生态方面的技术研发和应用合作。

黄培明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及“十四五”发展规划,希望双方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党建共建引领校地合作深化机制,共同利用人才和技术资源,结合地方特点,深入开展智慧河长、生态河湖等相关技术研发与应用,促进科技项目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双赢。

最后,张挺副院长和何德金副主任代表双方签订共建框架协议,黄培明书记和陈济斌主任为“福州市河湖研究院”揭牌。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