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福州大学第四届“卡西欧杯”测量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21-06-0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由我校测量协会承办的福州大学第四届“卡西欧杯”测量技能大赛于2021年5月22日顺利结束。本次比赛共有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质工程与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等9个专业的学生报名参赛。比赛分为四等水准测量与三等导线测量,共有40支队伍160名本科生报名。

本次测量技能大赛比赛形式为实地测量,考察参赛选手的团队合作以及运用理论知识等能力。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快速准确地操作仪器,记录测量数据并进行分析。

       比赛开始前,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对仪器进行检核,仔细盘查可能存在损坏的部位。每个参赛的同学都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此次测量大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熟练地架设仪器、立尺、读数记录并计算结果,有条不紊。裁判们也十分严谨,跟随着选手跑圈,对选手的操作进行认真考察,看到违规操作及时提醒并扣分。

       选手们要以最短的时间得出有效误差尽可能小的数据,测量中的每一个环节都紧紧相扣,各个同学的分工明确,有效且高效率的配合,共同完成测量。同学们将数据整合后填写外业表,整理完仪器,选手们进行内业表的填写。

       测量赛道即测量人的战场,测量仪器即武器,熟练使用武器,掌握用兵之道的人才能取得胜利,每位选手都在争分夺秒,控制误差,竭尽全力做到“更快、更精、更准“。

       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奖队伍名单如下:

       本次比赛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测量仪器操作的了解,检验学生的基础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综合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并在团体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文/福州大学测量协会,图/福州大学测量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