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我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顺利完成申请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工作

发布:20-11-20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20年11月19日上午,福州大学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申请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工作在土木学院六楼会议室举行。评审专家组组长由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冯卫兵教授担任,成员包括福建省港航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惠民教高、国家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雷刚教高、集美大学港口与环境工程学院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系主任胡金鹏教授、福建工程学院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铮教授。福州大学招生考试中心副主任钟光声、我院副院长赖志超、副院长张挺以及相关教师出席了评审会议。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负责人张挺教授就本专业的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教师队伍、教学条件及利用、教学过程及管理、实践教学、人才培养等情况向专家组做了自评汇报。专家组集中评阅了申报材料,抽检了试卷和毕业设计资料,分别召开了教师和管理人员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实地考察了专业实验室。在此基础上,评审专家讨论、评议并投票表决,得出“福州大学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符合工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结论。专家组对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专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自2017级学生开始将授予工学学位,本次评审即为根据福建省学位办要求进行的对授权单位和授权专业的一次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