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桥梁工程教学研讨会暨桥梁工程青年教师说课大赛

发布:20-11-24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20年11月20日至24日,由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类专业教材建设委员会桥梁工程分委员会、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所承办的

第七届全国《桥梁工程》教学研讨会暨桥梁工程青年教师说课大赛成功召开。为交流各高等学校在桥梁工程教学方面的经验与体会,提高桥梁工程的教学质量和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本次研讨会交流基于能力培养的桥梁工程课程教学反思与建设,适用新时代桥梁工程人才能力(包括:创新能力、工程思维、工程伦理)培养的教材体系与教学方法等。会议吸引了全国90余家单位300多位参会者,参会人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教师专家和学者、中青年教师和研究人员等。我校陈宝春、赵秋、苏家战三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陈宝春教授应邀作了“适应新形势的《桥梁工程》本科课程建设”的主题报告,报告包含了我校桥梁工程教学历史回顾、教学框架的调整、教材内容的变化、国际化建设、今后的展望共五个方面,介绍了行业快速发展背景下桥梁工程课程和教材编写的新要求,我校桥梁工程教材和课程如何适应时代发展要求,获得了参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陈宝春教授报告

在本次会议的桥梁工程青年教师说课大赛中,苏家战老师荣获三等奖,展示了青年教师的风采。

苏家战老师获奖

在短暂的2天议程里,各单位代表一起,探讨和交流新形势下桥梁工程教学改革与发展,并通过大会、茶歇、就餐等机会展开讨论和交流。在本次会议上还确定了第八届全国《桥梁工程》教学研讨会将于2022年举行,由浙江大学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