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全体中加班学生在线会议

发布:20-06-12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20年6月5日晚,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土木工程专业中加班全体学生线上会议。参加人员有院长助理黄冀卓教授,土木工程专业中外合作项目(中加班)负责人杨艳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江小敏,2017级辅导员沈成平以及中加班4个年级的全体同学。

此次会议主题主要是2016级优秀毕业生代表经验分享和中加班主辅修方向选课宣讲。

会上2016级两位优秀毕业生代表陈德臻同学和郭子扬同学进行他们大学四年感悟感受以及经验分享。陈德臻同学首先分享了他从“尝试”中建立自信,认识自我,清晰地指定自己未来的规划,明确自己前进的方向的经历;然后又分享了从“交流”和“沟通”两点中充实自己,与同学们共同进步的经历。最后,他表达了对陪伴他大学四年的老师和同学的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早规划,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郭子扬同学,他从自身经历与思考出发,通过回顾大学四年的历程,建议学弟学妹们应始终保持一颗上进的心,努力学习用知识充实自己;同时通过自己的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上进,认真努力就一定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最后他引用《诗经》中“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作为结束语,寄语全体学弟学妹。

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结束后,杨艳老师就现行“中加班”培养方案(“3+1”和“4+0”培养模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与现行“卓越班”培养方案进行了对比和分析;指出两者之间的联系和差异;对“4+0”培养模式在将来毕业设计时的方向分流进行了说明,明确了各方向应主修的专业课程,让即将要选择主修方向的大二同学们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为即将到来的选课提供了重要的帮助。

宣讲结束后,黄冀卓老师和杨艳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分方向主辅修、考试、复课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疫情期间教学方式及学习等相关问题进行总结和分析,强调了疫情期间在家学习的重要性,督促同学们专心复习,时刻准备好应对期末考试。

最后,两位老师对两位优秀毕业生的分享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同时表达了对2016级毕业生的不舍与祝贺,希望全体毕业生们在下一阶段新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继续秉承“今天我以福大为荣,明天福大以我为傲”的思想,一如既往地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