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届“考研保研政策解析”线上讲座

发布:20-06-15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强高质量人才培养,同时也为进一步促进我院本科学生积极学习推动学院整体学风建设工作。2020年6月13日下午学院邀请福州大学研究生院培养与学籍管理办公室主任常凯副处长为同学们举办题为“合理规划+不懈努力=成功上岸”---考研保研政策解析讲座共有300来自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以及部分家长参与

        受疫情影响,原计划安排在线下举的讲座转为线上的形式开展。常凯副处长分享他研招办工作多年的经验,从“了解研究生”、为何考研”如何准备”热点问题及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做了较为详细的解析。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形势研判既有数据比对,又有详实案例。从方位、多角度进行讲解,并就学生关心、关注的问题需要注意的事项做了说明。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做到确定目标、全盘计划、寻找方法、不懈努力、摆正心态”

        

       考研升学是衡量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近几年,在学院党政领导的重视指导下,我院本科生考研升学方面都取得较大的进步,截止6月15日,学院2020届本科考研升学率已突破30%,超过预期目标。今后,学院也将再接再厉,在考研升学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土木工程学院  图/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