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福大与省交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发布:20-06-29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6月22日上午,福建省交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交发集团”)与福州大学“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省交发集团会议室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擎、我校副校长王心晨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省交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寇军主持,省交发集团艾四芽总经理和我校科技开发部主任李立光代表双方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我院党委书记黄培明、副院长赖志超、张挺、院长助理吴庆雄参加见证。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开发、成果互通,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的新体系,共同推进全面业务与技术合作,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省交发集团以“省交规院”为主体落地部门,福州大学以“土木工程学院”为主体落地部门,将双方合作落到实处。

签约座谈会上,寇军董事长首先介绍了本次省交发集团与福大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的背景及省交规院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成立历程,回顾了双方既往交流合作情况,指出本次产学研合作的开展可实现学校、企业、社会和学生多方共赢,并建议在后续产学研合作中进一步拓展专业方向,实现多方位的全面合作。

李擎副厅长肯定了福大长期以来对我省交通事业做出的贡献。他表示产学研合作签约,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科技创新、技术咨询、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为我省交通事业进一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王心晨副校长代表福州大学致辞,感谢省交发集团在科学研究、学生就业等方面对我校的大力支持。他简要介绍了福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果,指出我校始终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这一历史使命,重视社会服务,始终强调产学研的有机结合。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优化合作模式,提升合作层次,为国家交通强国的建设战略做出重要的贡献。

会后,双方举行了“交发集团 福州大学 产学研联盟基地”、“福州大学研究生实训基地”、“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联合培养点”的揭牌仪式。

202006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