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省住建厅林瑞良厅长一行来福大调研新时代智慧土木学科建设

发布:20-06-22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6月21日上午,福建省住建厅林瑞良厅长一行来访福州大学调研新时代智慧土木学科建设。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键出席。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网信办主任吴英杰,我院党委书记黄培明、赖志超副院长,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代表及建筑学院教师代表共同参加。

会上,我院院长助理黄冀卓教授就“建造、检测、监测与加固一体化智能监管与咨询服务平台-以建筑幕墙为例”进行了汇报;建筑学院院长助理李苗裔教授汇报了“基于CIM的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平台”的研究成果。与会人员围绕土木学科优势和新时代土木学科智慧化、信息化发展特点,对房屋质量安全现状、保障措施、前沿技术支持及未来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林瑞良厅长充分肯定了福州大学在智慧土木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果,希望能与福州大学在房屋安全使用管理制度建设、科普宣传、技术支持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

林键副校长对林瑞良厅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住建厅长期以来对福州大学改革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服务地方建设与发展是高校的使命与责任,福州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责无旁贷,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全力支持住建厅开展房屋安全保障的相关工作。

参加研讨会的还有住建厅副厅长蒋金明、厅总工程师陈义雄、厅工程建设管理处处长陈元豹、厅村镇建设处副处长刘艽明、厅办公室黄青松以及福大挂职博士段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