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陈宜言特聘教授聘任暨福州大学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20-09-2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9月17日下午,陈宜言特聘教授聘任暨福州大学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星,党委常委、副校长林键出席仪式,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部)、校工会、校友会、科技园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戴一鸣等来宾,我院党委书记黄培明等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仪式。我院赖志超副院长主持仪式。

林键副校长为陈宜言大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张星副书记与陈宜言教授为福州大学大师工作室揭牌。

陈宜言大师是我院78级道路与桥梁专业校友。此次回到母校受聘为特聘教授,陈宜言表示,“圆了自己长久以来的教师梦想。”他回顾了自己从福州大学毕业后到深圳的工作经历:“38年弹指一挥间,我在深圳这座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的工作见证了城市的发展进步。希望这个设立在母校的工作室在未来能充分链接全国工程勘察设计企业的优势资源,并将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建设的成功经验反哺母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创新平台搭建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协同创新,同时推动家乡的城市建设,为社会、教育、行业技术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张星副书记代表学校对陈宜言大师聘任母校特聘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陈宜言教授的聘任,进一步提升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学科水平、工程技术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综合实力。

陈宜言大师工作室的正式揭牌,将有望成为福州大学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孵化器”、创新思维技术改造的“试验台”和解决重点难点技术的“攻关队”,为大力推进我院一流学科建设乃至为福州大学加快建成世界一流的东南强校作出贡献。

个人简介:陈宜言,1960年出生于福建福州,是福州大学78级道路与桥梁专业校友,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从业多年一直奋斗在改革开放前沿——深圳的城市建设第一线。2018年9月,为感恩母校,成立了“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陈宜言设计大师工作室”,陈宜言先生个人捐赠了高达3.6米的 “筑梦”景观寿山石,献礼母校六十周年华诞。2019年2月,福州大学·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校企合作打造卓越毕业生项目正式启动,这一创新性的人才培养模式是福州大学“新工科”教育的良好实践。(图/蓝苗)

396143

张星副书记与陈宜言教授为福州大学大师工作室揭牌


396145

林键副校长为陈宜言大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