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外籍师生心系中国疫情,心手相连共战“疫”

发布:20-02-2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自2016年入选国家首批地方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以来,高端外国专家团队和留学生队伍规模日益壮大。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期,外籍师生送来了最温暖的声音,他们纷纷拍摄视频,选择与热爱的这片中国土地共渡时艰,为武汉加油,为中国献上诚挚的祝福。

心系中国·心手相连

来自意大利籍的Bruno Briseghella教授,作为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他和夫人第一时间就发来了为中国加油的视频。在视频中他引用了习近平主席给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的话: 困难是暂时的,友谊是永恒的。他坚信伟大的中国将和以往一样,克服时艰,打赢防疫攻坚战,再次取得胜利。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Camillo Nuti, 土木工程学院长期外聘专家、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副校长也传来了最真挚的祝福。他说:“真正的友谊能在逆境中经受考验,中国加油!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的中意交流中心办公室已经准备就绪。希望能尽快见到你们。期待我们共同美好未来,不管是科研方面,还是个人方面。这是我对你们最好的祝愿和挂念。”

Hamed Benisi 是土木学院中加班伊朗籍外教。他和土木学院的中加班学子们教学相伴了6年,中国疫情牵动着他的心,因为这里有他的同事和学生,因为这里是他的第二个家园。他与夫人也特地用中文发来了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短暂交流·战“疫”并肩

土木工程学院有几十名的中意联合培养博士生或其他国际硕博士交换生,前来深造。他们与中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惊闻中国疫情,国际硕博士生也纷纷用他们在中国学到的流利中文为中国祝福,大声的说出“我们一起共渡难关”。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友谊金桥架五洲,一带一路通四海。为推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土木工程学院与老挝琅勃拉邦省教育体育厅合作,设立“老挝留学生”班,成建制培养老挝本科生。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期,有3位老挝学生仍留在学校,他们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与中国人民共同对抗疫情。他们不仅自觉遵守学校的规定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在疫情时期,用自己的热诚之心为武汉加油,为中国祝福。他们还表达了对福州大学的感谢,学校对留校的外籍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他们感动,并表示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自觉学习,加强锻炼。

大同世界,爱无边界

谢谢你们

这些温暖的声音

让我们感受到国际支援的力量

有你们的支持

我们定能战胜疫情、彼此拥抱

(文/钟玉才  图/土木工程学院外籍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