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再创佳绩,斩获殊荣||热烈祝贺我院代表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21-07-27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21年7月18日-21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内蒙古农业大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内蒙古农业大学顺利举行。本次大赛以“新阶段  新水利”为主题,鼓励学生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大赛共有来自全国94所高校的261件作品参赛。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增设网络初审环节,经过网络评审共选拔出126组作品到现场参加决赛,评选出特等奖及一等奖;没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依据网络初评得分,评选出二等奖和三等奖。

年初我院学子紧密结合主题展开作品设计,制作实物模型,全力以赴做好准备参与比赛。6月份经过网络评审,我院两件作品获得进入现场决赛的资格。随后,我院两组代表队在张挺副院长的带领下到内蒙古农业大学现场参赛,通过设计作品现场演示、分组答辩复赛、答辩决赛等环节,过关斩将,最终荣获特等奖作品、一等奖作品各一项,另外一组经过网络评审荣获二等奖。由于组织得力、表现突出,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金保明、徐普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奖,突破记录,取得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历史最好成绩!为我院我校争光添彩!

今后我院学子还将继续发扬土木的奋勇拼搏精神,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夯实专业理论基础,勇于实践挑战,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图1   参赛师生全体人员合影

我院获奖情况如下

特等奖作品:基于水膜效应的防汛智能路墩及其管理系统

团队成员:李源哲、张林、周颖、张桦烨、周文涛

指导老师:金保明、徐普

图2   获特等奖小组成员

图3  设计作品现场演示

一等奖作品:一种适用于感潮河段的多闸门联合调度系统

团队成员:薛恺臻、栗雨辰、叶睿超、陈志龙、刘思壮

指导老师:苏燕、赖晓鹤

图4   获一等奖小组成员

图5  设计作品现场演示

二等奖作品:长风一号——分级抗风浪智能渔排

团队成员:林子怡、庄逗、谢怡、吴玥、张媛

指导老师:陈橙、林川

图6   智能渔排浮箱实物模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