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大手牵小手,服务高中在校生 ——土木学院招生宣传赴中学“母校行”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21-08-22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福州大学2021年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方案》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招生宣传工作的方针,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社会各界的积极性,遵循线上、线下相结合和“走出去”“请进来”协同推进的理念,创造性地开展全员招生工作,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院,我院拟推出招生宣传“七个一项目”工作安排。其中,面向我院在校学生开展的一次招生宣传“中学母校行”主题党日活动,便是其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

2021年暑期,我院组织了近百人的宣讲团队,包括在校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骨干,赴省内外的11所中学,面向高一、高二的几百名中学生,开展招生宣传“中学母校行”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近一个月来,实践队员,战高温、顶烈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工作基础上,赴福建省安溪第一中学、福建省连城第一中学、福建省龙岩第一中学、福建省莆田第一中学、福建省漳平市第一中学、福建省诏安第一中学、福州第三十二中、古田第一中学、莆田金石中学、漳州第一中学和省外的长春市九台区第一中学等共计十一所学校展开高考宣讲活动。

       为当地高二高三近千余名学生宣讲福州大学和土木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播放福州大学和土木工程学院宣传片,现场发放宣传单页等。宣讲现场,我院师生热情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加深了同学们对土木学院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对土木专业的兴趣。

        由于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导致疫情反弹,防疫形式严峻,我院响应国家疫情防护号召,采用线上直播线下宣讲相结合的形式,低风险地区派师生亲身前往当地中学开展宣讲活动,高风险地区采用线上直播。

此次宣讲之行,在提高我院生源质量的同时,也让师生们更加了解同学们的想法,收获了丰富的宣讲经验,为下次宣讲之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我院今年本科生宣传招生宣传“七个一项目”工作的收官之举,这次招生宣传赴中学“中学母校行”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宣讲活动受到了当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也得到了当地媒体的积极关注,拉近了福州大学和土木工程学院与11所高中的关系,为之后学校间的交流和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福州大学和土木工程学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日后我院也会充分利用寒暑假时间,组织优秀在校生赴中学母校开展招生宣传活动,推进我院招生宣传工作可持续发展。

                                                                                                                               ( 图|土木工程学院,文|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