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我院与晋江气电公司签订海洋环境暴露试验站联合建设框架协议

发布:21-11-19 16:11来源:    点击数:

为助力我院一流学科建设,孕育新学科增长点,构建海洋土木工程学科平台, 11月16日下午,我院及福大先进制造学院与福建晋江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三方签订“海洋环境暴露试验站联合建设框架协议”在晋江气电公司四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黄培明、副院长张挺,福大先进制造学院副院长林志贤,晋江气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东妙,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睿,副总经理钟爱民等院企领导及相关专家、技术骨干代表等参加,仪式由李东妙董事长主持。

签约仪式上,李东妙董事长首先对我院黄培明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明确表示希望加强校企合作,助推我校海洋环境暴露试验站建设,通过本次签订联合建设框架协议的契机,欢迎校企产学研合作,积极开展各方面的深入合作交流,提升公司的科技创新水平

黄培明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十四五”发展规划,并简要阐述了校企联合建设海洋环境暴露试验站,不仅填补福建省乃至东南沿海区域海洋环境暴露试验站空白,而且对我院建设海洋土木工程学科,主动对接海洋强国战略,助力“海上福建”建设,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希望以“共建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讲求实效”的原则,共同创造条件,密切校企合作联合组建科研创新团队,大力推动海洋环境暴露试验站建设,提升科技创新实力,力争产出标志性成果,实现合作双赢。

张挺副院长介绍了海洋环境暴露试验站的规划设计、筹建历程,说明了海洋环境暴露试验站的区块划分、功能定位和特殊地缘优势等对我院学科发展、对企业科技创新提升和校企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推动作用。表示在积极推进与晋江气电公司共建海洋环境暴露试验站的合作中,校方可以发挥智力人才和科研平台优势等助力企业科技创新水平的提升期待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张挺副院长、林志贤副院长和钟爱民副总经理代表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院党委书记黄培明致辞

   

联合建设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参会人员对海洋环境暴露试验站的选址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