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21-11-22 20:27来源:    点击数:

20211121日,福建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35家单位的91名代表齐聚福州。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心晨、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人事部部长王旭出席会议并致辞。福州大学科学技术研究处、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

此次大会是在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和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帮助与指导下,在福建省各高等院校、各勘察设计施工单位的协同与支持下,经过一年半的酝酿筹备后顺利召开。

会上,厦门大学李庶林教授代为宣读了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同意成立福建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的批复。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何满潮院士通过视频致辞,期望福建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立足福建省地缘特色,为国家重大工程提供技术支撑,为建设科技强国汇聚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力量。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钱七虎院士也发来贺信,希望学会为推动岩石力学与工程领域科技进步,为福建省乃至海峡两岸的基础设施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省科协组织人事部部长王旭指出,成立福建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持续推进我省岩石力学与工程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心晨表示,福州大学有土木建筑、资源环境及地质矿产等多个学科专业涉及到岩石力学与工程,福州大学将继续鼓励和支持相关学科群,进一步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率,为福建省乃至全国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贡献应有的力量。

全体代表认真审议并一致通过了《福建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章程》,并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会费收取标准和使用管理办法》。大会一致选举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邓涛为理事长,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副院长雷能忠教授等8人为副理事长,李庶林教授为监事长,福建福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关振长为秘书长。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通过福建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这个桥梁,把福建的岩石力学科技工作者紧密联系起来,立足福建省地缘特色,加强国内外沟通和学术交流活动,把学会建设成为适应社会发展、充满生机活力的现代科技社团,为省内外重大工程提供技术支撑,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岩石力学学会古遗址保护学会、土木信息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省内外兄弟学会纷纷发来贺信,对福建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开幕式

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何满潮院士通过视频致辞

省科协组织人事部部长王旭致辞

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心晨致辞

当选理事长邓涛发言

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