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青春同心·守护碧水蓝天|我院“福小禹”参加福建青联生态服务团宁德站活动

发布:21-12-01 12:43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11月24日,福建青联生态服务团“青春同心·守护碧水蓝天”宁德站保护霍童溪系列活动在宁德市蕉城区八都镇溪池村太极广场启动。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李腾,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宁德市政府副市长、霍童溪市级中心流域河长陈怡,全国青联委员、福建省海洋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方垂弘,省市青联委员、青年志愿者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我院福小禹志愿服务队加入省市青联委员生态志愿服务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陈怡副市长宣布保护霍童溪系列活动启动,李腾副书记等领导嘉宾向省市青联委员生态志愿服务团、宁德师范学院绿点环保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宣读《青春同心·守护碧水蓝天》倡议书,省青联生态服务团团长方垂弘进行生态环保知识宣讲。

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实地开展霍童溪溪池村河段巡河工作并参与增殖放流活动,志愿者们科学放生了由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科学放生专项基金爱心支持的10万尾鳙鱼苗和土鲮鱼苗,福小禹也积极了参与放生活动。

最后,本次保护霍童溪行动暨蕉城区“河长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福小禹聚焦河流污染治理,不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小禹”们的脚步不会停止,直至处处可见清洌可鉴的碧波清流。

“福小禹”成员心得体会——樊宇豪

参加本次“青春同心·守护碧水蓝天”宁德站保护霍童溪系列活动,我心潮澎湃。从领导们到志愿者代表的激昂发言、再到霍童溪溪池村河段巡河、最后到鳙鱼苗和土鲮鱼苗的增殖放流活动。我感受到政府、高校、企业对改善河湖水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工程管理的学生也作为“福小禹”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我立志学好作业知识,积极参加爱河护河活动,为实现“母亲河”碧波清流的目标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