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我院学生作品荣获“挑战杯”全国特等奖,创福大历史最高成绩!

发布:22-03-30 18:30来源:学工组    点击数:

3月28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决赛圆满结束,土木工程学院的《民心聚力,古厝新生:村落传统民居自助式保护模式的构建研究——基于永泰八村百厝调研》项目代表学校首次斩获特等奖,创造我校历史最好成绩。该项目由张鹰、袁辉辉与王杰三位老师共同指导,土木学院与建筑学院联合组队完成。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四川大学承办,受疫情影响,决赛采用线上答辩形式。

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参与学生最多、覆盖高校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科创赛事,属于学术双创类顶级赛事。

此次大赛成绩的取得,是继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银奖后,我院学生双创竞赛取得的又一个佳绩,也是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结果。目前,学校正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大学建设,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总结大赛获奖经验,努力朝着校党委提出的“11个一流”的内涵要求,服务好学校“一流的人才培养”,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创”相互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科研成果高效益地服务社会发展、服务地方建设,同时也为建设一流国际化示范学院的目标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