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喜讯!交通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22-06-14 21:42来源:    点击数:

在日前教育部公布的《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中,我院交通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共有土木工程、交通工程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水利水电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获批时间

1

土木工程

2019

2

交通工程

2021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获批时间

1

水利水电工程

2019

2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2020


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通过三轮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评选,不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强化本科人来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近年来,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紧跟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一号工程步伐,充分利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新形势,持续推进学科培育与人才培养,向着建设一流国际化示范学院不断努力。交通工程专业于2016年首次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把人才培养视为专业发展的生命线,教学质量视为专业延续的立足点,以构建校、企、生三方共赢的一体化校企协同育人体系为目标,不断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下一步,学院将按照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要求,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寻求更高突破,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模范作用,扎实推进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