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我院桥梁技术创新与风险防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顺利通过科技部评估

发布:22-06-15 16:52来源:    点击数:

 

日前,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正式发文,我院桥梁技术创新与风险防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顺利通过科技部评估。科技部组织本次系统性、全覆盖的综合绩效评估,旨在充分发挥国合基地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中的促进作用,加强国合基地的动态管理,推动国合基地更好的发展。

中心于2015年10月由科技部批复成立,是我院的第二个国家级科研平台,也是福建省科技厅组织推荐入选的首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中心以引智专家为基础,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意大利、尼泊尔、印度、德国、玻利维亚、波兰、希腊、美国、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或地区的知名高校、技术研发机构或企业纷纷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开拓新研究领域目标。截止目前,中心已承担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计划、福建省重点国际合作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重点专项等项目,并承接了莫桑比克马普托大桥设计咨询、越南Hoang Van Thu大桥设计咨询和埃塞俄比亚公路建设技术人员培训等业务。

中心顺利通过科技部评估,表明我院在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对我院的国际化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