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22-06-17 19:59来源:    点击数:

6月15日上午,我院于宏晖·文体综合馆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黄培明、院长布鲁诺、常务副院长赖志超、院党委副书记余飞、副院长邓涛、院长助理黄冀卓、黄明等领导、各专业系主任、中心负责人、专业教师、行政教辅人员和专兼职辅导员及2022届本硕博毕业生共754人参加典礼仪式。

首先由院长助理黄冀卓教授宣读了2022届毕业和授予学位名单、校优秀毕业生名单、本科升学先进个人名单,学院领导分别为优秀毕业生及升学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送上美好祝愿。

在感恩环节中,由学生推荐的各系所中心和教辅机构的12名教师上台接收毕业生的献花,表达“相别日渐长,师恩永难忘”之情。

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李育健同学作为代表发言。他表示,福大的四年是“求学、钻研、锤炼、考验”的四年,土木学子们从中感悟到“师道尊严”的真谛,也领会了“知行合一”的内涵。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矢志不渝、志在千里。

院长助理、岩土工程研究所负责人黄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他向所有经过努力学习,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他与同学们重温了福州大学三种精神,激励同学们要做“三种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并寄语毕业生要学会“吃苦、吃亏”,深刻领会“坚持做人原则、掌握做事规律”。

院长布鲁诺教授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建设高质量发展道路的时代背景,全体毕业生提出勉励,鼓励同学们做具有创新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的土木工程师,在技术变革的时代下绽放青春光彩。同时,他希望毕业生能以福大学子的身份为荣,把握机遇、不断探索尝试新事物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在追梦路上刻苦努力

之后,学院常务副院长国家青年千人赖志超教授的致辞情深意切,他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们送上真诚的祝贺,同时对2022届本硕博学生助力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办学取得的成果表示衷心的感谢。临行前,赖院长深切嘱托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时代接力赛的领跑者;二是要崇德向善,做成才道路上的践行者;三是要不负韶华,做建设新时代的奋斗者。

毕业典礼仪式在全体毕业生宣誓下圆满落幕,愿所有土木毕业学子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为梦想奋斗,助力祖国发展。

授予学位仪式上,伴随着喜悦的《毕业歌》,布鲁诺院长和赖志超常务副院长为所有本、硕、博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拨穗正冠。